作品集參考與推薦

在考慮作品集的風格和表現法的時候,pinterest和老師與同儕是我很好的夥伴,不只幫我檢討圖面的表達能力和版面,還給了我很多信心。

而這之中也參考許多網路上的作品集,以下暫列幾本個人推薦的好樣板

【2011年、知名度超高大白歷久不衰的作品集】
自從三年級系上老師把這本作品集推薦給組上的大家做為參考,多年過後今日的我還是把這本當作目標和動力。

【2016年、一直試著努力追趕但都看不到他車尾燈的好朋友惠容】
似乎沒有跟他本人當面說過,不過惠容的才氣和努力一直都是我個人非常羨慕的,只能努力追趕。

【2014年、密度超高內容實在頁數精簡】
高密度與內容的作品集讓我想到西班牙的畢業設計,因爲年數較多且西班牙建築系畢業就擁有當地的建築師資格,所以畢業門檻非常的高。

【2014年、內容詩意但是表達完整】

以及最後,做作品集一定要追的Visualizing Architecture – Alex Hogrefe

不得不說!這傢伙超強!
不但把自己歷年製作作品集的心得和步驟大方做成圖文並茂的文章,後來似乎有在接建築圖面製作的工作!!
大推 ; )
https://visualizingarchitecture.com/

 

在做作品集的當下也曾經想過要做一些時下流行的等角透視白白淨淨Diagram,看起來賞心悅目也精簡易懂。

最後沒有做,或是做不出來的理由其實很簡單
一、因為不是我的風格所以做不出來
二、作品集是要表達個人的經歷、能力和風格,勉強做出不是自己風格或是不擅長的圖面對整本作品集其實也加分不大。

做完作品集的當下當然也很開心,現階段的自己總結以前的自己,無論是圖面或是想法多少都有些變更,當然希望是好的改變。

但是做完的當下,其實也有些後悔。因為時間因素而無法給每個案子相對得時間,而且對於內容當然也不是完全滿意,所以才拖到現在才將她公開。

但是現在不把這個作品集這個事項做個總結,就會一直懸在我心上,而我早就應該把他暫時放在一邊專心處理現階段的任務。

“Do more, and always be closing”

 

明天週日,下午進公司

 

 

Leave a Reply

